一早起了床,就要展開今天的福岡行程了。根據以往的經驗,行程不要排太緊。日本的景點都不小,慢慢逛逛、四處看看,才是旅人應有的閒適。離飯店不遠處有家松屋,基本上這幾天早餐都會在這解決。
這樣滿滿一碗有肉有蛋的牛丼,也才390日幣。佛心來著的啊!
吃完早餐,往櫛田神社逛逛。日本是神道教的國家,連佛寺裡都還會有神社,神社之多,大概跟便利商店有的拼。而櫛田神社作為博多總鎮守,其地位當然不言而喻。每年夏季的祇園山笠祭,更是聞名遐邇,極具文化特色的祭典。
入口處大大的威棱二字,更顯得神威赫赫。台灣管樂圈的朋友,看到這兩字一定會想起單簧管大神陳威棱老師。(有神快拜!!)果然取名字很重要噢!!
接近祇園大祭的時期,可以感受到神社裡也正在緊鑼密鼓的準備著。但身為旅人,一副悠哉的感受這樣的氛圍,還蠻有意思的。
山笠比想像中的還要巨大、華麗。在籌備階段,很難一窺全貌。但這樣局部的觀賞,多少也能體會祭典文化對日本人來說有多麼重要。
接著打算去大濠公園、福岡塔一帶晃晃,就一路走到中洲川端站去搭車吧。